Eng

香港氣候目標

國家主席習近平表明國家會努力爭取在 2030 年前碳排放量達峯,並於 2060 年前實現碳中和。為彰顯香港的決心,政府已宣布香港將致力爭取於 2050 年前實現碳中和,並公布中期減碳目標,在 2035 年前把香港的碳排放量從 2005 年的水平減少 50%。政府於 2021 年 10 月發布《香港氣候行動藍圖 2050》,定下「淨零發電」、「節能綠建」、「綠色運輸」和「全民 減廢」四大減碳策略,並提出中期目標,以助香港於 2050 年前達致碳中和。

在少於30 年內實現碳中和這個目標 極具挑戰性。應對氣候變化的工作涉及多個政策範疇,需要廣泛協調政府內外的行動。我們需要採取「全政府動員」的方針,制訂全面積極的減碳措施,致力與本地、內地及海外機關和持份者溝通以推動低碳發展,並動員整個社會參與,以持續改善環境並帶動綠色經濟的發展。由行政長官親自主持的跨部門氣候變化及碳中和督導委員會,制訂整體策略和監督各行動協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