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氣候變化是人類目前所面對最重大的挑戰之一。政府正推出一系列的措施以減低溫室氣體的排放。這些措施包括提倡使用更清潔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提倡能源效益和節省能源,及鼓勵綠化和提高公眾意識。

作為一個以服務業為主導的經濟體系,建築物佔全港用電量達90%。我們相信要減低建築物用電所排放出的溫室氣體,可由建築物業主及管理人員踏出重要的一步,找出由其建築物日常運作所釋放到大氣層的溫室氣體的量,並採取適當的行動以減低這些排放。

有見及此,環境保護署及機電工程署編製了《香港建築物(商業、住宅或公共用途)的 溫室氣體排放及減除的核算和報告指引》。該指引提供一套有系統及科學化的方法,讓使用者為其建築物的溫室氣體排放及減除作出核算及報告、找出可以改善的地方,並本身所訂下的目標自願地推行計劃以減低及/或抵銷建築物的溫室氣體排放。

我們誠邀各界機構參加「綠色香港•碳審計」並簽署減碳約章,承諾進行支持減低溫室氣體排放的活動。

碳審計•綠色機構已簽署減碳約章並同意承擔和執行活動以支持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

如欲了解「綠色香港•碳審計」的詳情,請聯絡我們

 

碳審計 • 綠色機構